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

追星記

大家都說前晚獅子座流星雨如何如何,我跟同事三個人興沖沖的跑去追星,卻覺得也沒有什麼。
 
現在回想起來,只記得陽明山上,吵的不得了,一路上盡是瘋狂的機車族,像是在玩命似的,成群結黨的在蜿蜒的山路上奔馳,一台台的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。幸好我們運氣好,沒有遇到會無故砍人的機車惡煞,安然無恙的抵達沒有光害四周黑壓壓一片最適合觀星的一個山谷,於是便各自找個好位置,躺在地上,仰望著星空,好整以暇,靜待流星劃破天際。只可惜,大概是不遠處的那一家人嫌山谷裏太暗太安靜,竟然點起燈,聊開了天,還做起音樂廣播的事業,把氣氛搞得像是在遠足夜遊一樣,還有人拿起雷射手電筒,照向天空,說:「看!這顆叫天狼星,那個就是獅子座...」當場扮起星座解說員來了。

山中不得清靜,我們只好轉戰淡水沙崙。就這樣,一路奔波,凌晨三點半回到家,臉上已是烏漆麻黑的一團油煙,毛巾一抹,簡直像是從煙囪管通過一樣,黑到會嚇人。騎了一整夜的車,連屁股都在喊疼。而且!也沒有看到流星!